九七年夏满

写写画画,描摹欢喜

【程勇/曹斌】一程孤勇 01

我不是药神

程勇×曹斌

正在整理思路所以十分短小

激情产出下章预计有车

时间线在出狱后

前姐夫和小舅子的中年爱情故事了解一下


(顺便求评论ヽ(;▽;)ノ像我这种拖更lof就要用评论鞭策233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


程勇入狱的时候,是个日头很大的下午,几百个白血病人站在道旁送他,曹斌没去。


他在法院外墙的角落里抽完了一整包烟——还是上次送小树出国的时候程勇在车上塞给他的。一外国烤烟,劲儿挺大,抽不太习惯。可他还是一根接一根抽完了二十支,直到天色转暗,直到最后一点星火在指缝间彻底熄灭。


程勇出狱的时候,也是个日头很大的下午,监狱门外那条道上空空荡荡,只有曹斌去接他。

曹斌到的很早,他把车停在门口,倚在车旁等程勇,抽的还是那个牌子的烟。

多少开始看不惯的东西,喜欢上了也就成了习惯,想改也改不了。


司法机构,连放人都磨蹭。曹斌烟都抽完了小半包,才看见角落那个小铁门缓缓打开。两个狱警送程勇出来。


程勇还穿着三年前那件皮夹克,除了人比之前瘦了点儿,头发比之前长了点儿,也没见老。这男人好像先前提前老下了似的,三十五、三十八也没什么差。


这一趟进去出来,他好像什么都没变,又什么都变了。


三年前,他是病人口中的药神,是无冕英雄,锦旗奉给他,夹道送别他。


三年后他不过就是个妻离子散的刑释犯,病人有纳入医保的正版药吃,皆大欢喜。各自都有生活要忙着挣扎,谁还有空记得他。


妙手仁心普众生,徒留人间万古名——那面锦旗竟写成了谶言似的。

劳碌几年,徒留一名,多讽刺。


程勇朝曹斌走过来,坐上副驾,曹斌也就掐灭了烟去发动车。


对于只有曹斌一个人来接他这件事,程勇没有半点惊讶,反正近两年来,也就只有曹斌一个人去看过他。小树早就去了国外他妈那生活,老头子也送到了寄宿式疗养院,以往熟识的那群人说到底没了药也就没了联系,论起来身边最亲近的,居然只剩下这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小舅子。


可毕竟只是前妻的弟弟,还是打过架的那种。怎么会对他这么上心呢?


程勇侧过头去打量他前小舅子,听说最近刚升了刑警队长,三十出头的年纪,也算是年轻有为,只是一直也没结婚。


怎么还没女朋友呢,这长得不也挺好看的。


曹斌开车时神情极专注,浓长的睫毛垂下来,阴影覆过浓黑的眸子落在白净的脸上,衬着线条细致的眼,再细看来俊美得简直是秀丽了。明明是个高大硬汉人民警察,愣是因为俩大双眼皮,平白显出点柔软深情的意思。


察觉到程勇的视线,曹斌的睫毛倏然颤了两下。


啧,怎么跟两把小刷子似的。程勇别过头去摸了摸鼻子,别是在监狱里待久了,看自己小舅子都觉得眉清目秀。


“药你可别碰啦,人家正版药都纳入医保了,没人买你的印度药了。”


“嗯。”那挺好的。


“我看你还是干回老本行,卖你的印度神油去吧。”曹斌说完轻笑了一下,揶揄了程勇一句。“正好你也用得上。”


他这一笑,眉间习惯性的郁结都散尽了,更显得小。简直有点程勇十年前第一次看见他时的样子了。那时候他警校毕业刚调来上海,来找他姐,那天晚上也穿着个黑夹克。


“再说吧。”程勇愣了一下才回答,其实他也没想好以后干嘛,只觉得此刻坐在车里驶在路上,感觉十分好。


“这次,咱哥俩儿正经找地方喝一杯?”


“哦,好。”


曹斌终于还是跟程勇约上了那杯迟到了三年的酒。

干脆去吃火锅吧,他想。

他好像,喜欢吃火锅。



评论(33)

热度(2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